一懵懵

不回头

【俞亮时光/哨向】我家精神体到底偷了谁的小猪?02

俞亮刚从塔里出来就拿着师兄给他的地址去找时光,却只隔着门听到时光全家都去非洲的消息。他失魂落魄回家,心情比临时接到音乐会取消那种遗憾多一分忿忿不平。

还没等他整理好自己的思绪,不知道什么时候游荡出去的提子跳到他面前,把一只小猪放在他腿上,还用鼻子把小猪拱的仰面朝天露出粉色肚皮。俞亮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腿上睡的稀里糊涂的粉色小猪,再三确认这是精神体而不是提子在哪里叼回来的宠物猪。

他梳理了几遍记忆,没有对这个精神体的任何印象。在论坛发贴后半天同样没刷到有用信息,后知后觉的给师兄方绪发短信询问,半天只得到师兄回的一句:大概是有人游荡到你旁边吧,用不用师兄现在去看看?见到时光了吗?

他当时虽然觉得这小猪和他遇见的游荡的精神体不太相似,却被时光的事吸引全部注意力,跟方绪继续发短信也只顾着问时光去非洲的事。方绪知道自己这师弟心心念念都在棋盘上,跟人保证会继续打听时光的去向,等俞亮跟他告辞要去打谱,方绪才又提上一嘴,问俞亮会不会是他命定自己找上门。俞亮自然不会接方绪这句调侃,方绪也不当回事。他跟师母吐槽说师父和师弟两个人的精神体一个熊猫,一个雪豹,肯定是因为黑白配色。师母听着他的话发愁,说要真这样不就全随了他师父,那以后谁受得住小亮。方绪每次听到都笑着哄,表示师父能找到师母,小亮也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同调。

师母怎么说的来着?

“哪有这么多像我这种能让你师父白捡到的同调哦。”方绪看着在旁边喝茶看谱的师父偷偷用眼角观察,见师母没有真在抱怨才挺直腰杆继续对着谱摆棋。

和平年代的哨兵和向导仍然需要在觉醒后去塔中学习,却不用再遵守几千年来的定律强制结合,现代科技高速发展让自由恋爱成为主流,也让同调成为美好的童话故事,人人都知道人人都向往人人都清楚这好运不会降临在自己头上。

这个小插曲没有在俞亮的日常里引起多大的涟漪,父亲关心他棋技是否有进步,母亲忙着给他办入学手续,俞亮没从方绪那里知道时光的行踪,本以为真要就此错过,却在学校看到时光还给他留了电话。

回去后提子也在精神领域里来回扑腾,他专心打谱没理提子。父亲说过,日常打谱应该平心静气,不可浮躁不可为外物所扰。俞亮定心凝神,让因为见到时光而悦动的心和精神领域都回归平静。

整个暑假他除了练棋就是在等时光给他打电话,然而78个电话和今天时光的反应都让他觉得自作多情的同时还有些莫名疲惫,他不懂时光为什么拒绝他,棋手为什么会拒绝和人对弈?难道自己六年的执念在对方眼里是个笑话,难道自己不配成为时光的对手吗?

但他不会放弃,为了两局棋他能孤身去韩国六年精进自己,现在也不过是加入围棋社再去和时光对决。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在一些人眼里算是逾越,不符合父亲要求他的稳健持重,可他不信时光不懂,六年前就有那样出神棋技的人,怎么会不是棋手,怎么会不懂自己身为棋手乞求更进一步的心?

他本以为这一天最让他困惑的会是时光,没想到一回家事情就开始超出他的所有预期。提子不顾自己的桎梏从精神领域跃出,把个粉色的团子放在他腿上,俞亮瞪着眼睛看腿上那只翻着肚皮睡得四仰八叉的团子,分明是只睡死过去的小猪,而且这只小猪他分外眼熟,跟上次提子捡到的一模一样。

他抬眼看着地板上懒洋洋趴着的雪豹,又低头确认腿上这只猪真的是上次的精神体,一直引以为傲的大脑给了他判断:某种不受他控制的事情已经发生。俞亮久违的闭上眼潜入精神领域,自从他的精神领域构建的足够稳定,塔里判定他学业合格后他就再没去深入过,他总觉得一个心神稳定的棋手不需要在精神领域放松自己。

可再怎么说都不应该是现在的情况,他自己的精神体,欺瞒他,在他自己的精神领域里养了只猪。

还瞒了他一个暑假?

在地板上的雪豹像人一般翻了个白眼,似乎在抗议俞亮内心的想法,它如果能说话肯定要告诉俞亮,要不是俞亮对精神领域的压制,它早就把这头猪叼出来给俞亮看了。

 

国际联合塔——中国哨兵板块——八卦版

1俞亮

有人精神体丢了吗?

2

唉?怎么又有个顶旧贴的。@管理员

3

不是顶旧贴啊,是楼主又发了个一样的新帖。

4

一个暑假过去了,俞亮大神怎么又过来问同样的问题?

5

上次不是已经解决?俞亮大神你多戳戳精神体,对方应该就会召回了。

6

为什么俞亮大神能捡到精神体,还捡到两次?

7

对方故意的吧,是不是碰瓷啊。

8

精神体碰瓷?也不能赔医药费,难道是想让俞亮大神以身相许?

9

太卑鄙了!我严厉指责这种行为,碰瓷的精神体不要让我捡到!

10

对!碰瓷的精神体不要让我见到!

11

否则呐?你们就要把别人的精神体抱回家狠狠玩弄吗?

12

俞亮大神也没说是同样的精神体啊。

13

那不更可怕,团伙作案,轮流碰瓷。

14俞亮

是同样的精神体,我刚刚确认。

15

俞亮大神多戳戳?

16

等等,我查了下,俞亮三段上次发帖完到现在也没有高级向导注册进塔啊,难道说……

17

不会吧……

18

俞亮大神,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护好自己,奇怪的精神体不要捡。

19

俞亮三段,你捡到的不会是个娇小可爱的小狐狸吧?

20

楼上收声,别在外面舞。

21

谁啊?靠精神体吊俞亮三段,心怀不轨?

22

最近不止没有高级向导注册,连高级哨兵都没有,肯定是原来注册了的人。

23

同样的精神体,同样被捡回去,我觉得真有点问题。

24

要不然俞亮大神把精神体送我这吧,我年纪大,真有事情我一力承担。

25

楼上做梦,这么明显吊俞亮三段的精神体,还没送你那里就被人召回了。

26

俞亮大神别管了,有可能真是你的狂热崇拜者,等一会儿他就得把精神体收回去。

27

是啊,精神体也是有极限的,不能离人太远也不能离开太久,过一会儿他就收回去了。

28俞亮

不,我上次搞错了,确实是有人丢了精神体。

29

同样的精神体,同样被弄丢两次?俞亮大神不要小瞧狂热粉,他们有时候真的很疯狂。

30

俞亮三段真的要小心,虽然现在不像过去,觉醒后时不时就有发情热的威胁,但是也架不住现在有人装同调骗人。

31

装同调真的太过分了。

32

能被骗的人也是傻,哪有那么多同调啊。同调可是传说之中灵魂的另一半,命中注定在一起的结合,觉得别人说几句顺你心的话就能叫同调了。

33

就是没有过才会被骗啊,没有同调的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冥冥中的注定,绝对契合的灵魂伴侣。

34

俞亮三段不会被这种小伎俩欺骗到吧?俞晓暘九段和他夫人不就是有名的同调?

35

同调骗局都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遇到说是你同调的,直接拉着对方去塔里测,一测一个不是。

36

俞亮三段是个严谨的人,也不像那种被电视剧洗脑出来的恋爱脑,他能发两个一样的贴,肯定是有情况吧?

37

对,咱们先别下结论,俞亮三段能不能说一下这次怎么确定真的是有人丢了精神体的?

38

我也好奇这次俞亮三段怎么确认的真的有人丢了精神体。

39

俞亮三段先具体描述一下精神体吧,无论是钓鱼还是“丢了”,只要注册过就能在塔的图书馆里找到。

40

查询精神体不需要管理员权限了吗?我进塔的时候精神体的具体数据还属于重要隐私,只有管理员才能查询。

41

都是方绪九段那个藏狐招摇得。

42

现在进塔的只要有精神体就会把精神体放出来啊,原来不是这样?

43

旧观点觉得精神体会反应出自身的精神状况,尤其是原来的哨兵基本都从事军事行业,自然会不想让别人注意到自己的精神状况的。

44

那时候也有不少哨兵忍到精神领域崩溃才被人察觉。

45

科技的两面性,让我们不会再受曾经的苦的同时也有了其他风险。

46

所以塔才会成立嘛,为了更好的帮助哨兵和向导。

47

其实咱们第一代的首席哨兵和向导就一直外露精神体,还建议其他塔也改变观点不要有精神体羞耻。

48

可惜精神体不能被影像记录,大家只能从书本上了解这件事。

49

可惜除了第一代,后面几任首席的精神体都看起来不太友好,还有起反作用的……

50

上一任首席向导为什么会觉得三米多高的穷奇很可爱?

51

向导的审美……首席向导的精神体都是幻想生物……咱们国家的神兽,也没有可爱的吧?

52

我就是上一任首席在的时候进塔学习的,每次首席回塔,大家都会把精神领域和精神体乖乖管好。

53

那时候还有捣乱的精神体会被首席的穷奇抓走吃掉的鬼故事。

54

其实现任首席的精神体也都不太友好,不过大家都觉得跟首席谈话更恐怖。

55

本来就是跟首席谈话更恐怖吧……我感觉首席看我一眼,连我上辈子有没有作奸犯科他都知道了……

56

何止上辈子,三辈子的事他都知道吧,首席的精神体可是谛听。

57

楼上们小心首席找你们问做了什么亏心事都不敢见他。

58

历代首席都没做到的事,方绪九段倒是做到了。

59

是的,自从方绪九段进塔后,大家都慢慢对精神体持开放态度了。

60

主要原因是别人没有方绪九段的脸皮厚。

61

论迹不论心,反正得多亏当初方绪九段天天用精神体勾搭美女,从国内到国外,基本所有塔都知道方绪九段的精神体是只肥美的藏狐。

62

然后发现别人看到你的精神体也没什么事,大家就不那么拘束精神体了。

63

本来也没啥事,哨兵向导人数本来就不多,有精神体的更少,精神体也不会被一切影像设备记录。想想,放出来最大的危险就是被人当宠物抱走吧。

64

再说一遍,精神体不能被当成宠物养。

65

你们聊这么多,都不关心俞亮三段的事吗?

66

俞亮大神回帖很慢的,我们可以先慢慢聊。

67

忙着下棋吧,他们每天都好辛苦的。

68

我今天值夜班,什么时候都能查。

69俞亮

谢谢大家,精神体是一只粉色小猪,体长35cm。我确定它丢失是因为这个精神体已经在我这呆一个暑假了。

70

???

71

我听到了什么?

72

啥玩应?

TBC

评论 ( 88 )
热度 ( 3846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懵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