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懵懵

不回头

【棋昱】见色起意的开端

有点渣的小蔡,蔡追夫火葬场的开端,ABO设定。



理论上是个短篇堆起来的系列,事实可能就是一发我脑的爽。



爱情是什么,十几岁的蔡程昱会怎么回答他已经想不出来,三十几岁的蔡程昱倒是能立刻回答,爱情不过是男人下半身冲动带出来的多巴胺分泌造成的幻觉。

俗称见色起意。

蔡程昱接到节目通告的时候已经知道龚子棋会来,他比他确定的要早,幕后制作人总是要比出面当吉祥物的特约嘉宾确定的要早。小圆替他推过两回,他和龚子棋的事是他不地道,他们就算私下关系还好,台面上蔡程昱还是能躲就躲的。

一个节目里有两个人是ex关系已经很让人胆战心惊,而他俩这种有孩子还分的挺惨烈的凑一起节目就肯定不用搞了,他俩粉丝去撕到底谁对不起谁就能把他们撕上热搜,但凡有那么点做节目梦想的导演都不想让他俩那点陈皮烂谷的事天天跟节目挂钩。

不过这个节目没梦想,某水果卫视撕逼引流造话题手段和决心都一流,更何况这次恰逢声十盛宴,他俩从这里出来,以后恩怨也从这里开始,水果不去搞事蔡程昱都觉得他们傻逼。

不过自己助理手眼通天想要让他维持年轻艺术家形象给他推了两回,按小圆的说法,孩子都生过也立不了高贵王子人设,剩下的温馨母亲你还不要孩子,持家主妇你又离婚,挑挑捡捡给你维持个年轻艺术家人设不错了。

蔡程昱看着哈利波特觉得多亏自己唱歌剧,要不然这欺骗大众人设能不能立起来都是两回事。

所以最后竟然是他去看宝宝的时候龚子棋跟他提的这事,说他不回去对形象不好,实在不行他退出。蔡程昱听的一愣一愣的,满头问号根本不知道龚子棋说啥。

“声十请你做嘉宾那事,你不是因为我不想去吗?”龚子棋胡子拉碴的在给宝宝做饭,一边撒糖一边跟他说,蔡程昱挠挠头开始给小圆发信息,第一句就是扣你工资,小圆立马坦白从宽。

蔡程昱就喜欢他这机灵劲,从来知道老板是想在哪里给他扣工资。

“没,我是不知道这事,你不用走,你一走撕的更惨。”

“也对。”龚子棋把一盘撒了糖的西红柿炒鸡蛋端上来,宝宝立刻眼睛放光的看着他,蔡程昱没办法,顶着宝宝精亮的眼睛给他夹了一筷子,后面吃饭他扒拉白饭都觉得筷子尖黏着糖。

他和龚子棋是怎么回事呐,其实挺俗套,他节目前刚分化成O,进了节目就不由自主黏了点自己认识的A——龚子棋,俩人拉手亲吻上床的时间都没超过两个月,都把信息素当成真爱信号,搞着搞着他就怀孕了。

然后是结婚生子,怀孕的时候信息素水平下降,两个人再不能带着滤镜看对方,吃饭放不放糖都能吵翻天,俩摩羯,都死倔,还都擅长冷战,一个比一个工作狂,蔡程昱六个月挺着大肚子准备考研,龚子棋满世界飞去拍戏。后来他回来了,蔡程昱的录取通知书也手了,他卸货连哺乳期都没过就要跟龚子棋离婚。

骄傲的大男孩第一次手足无措,蔡程昱对于那天他跪在自己面前求自己的事的记忆已经模糊,产后抑郁信息素失衡或者干脆是他不想记得,他有时候会盯着现在抱着宝宝买菜的龚子棋想他当年是真的跪下去求自己了吗?

他带着离婚协议书和录取通知书奔赴自己的新人生,龚子棋抱着宝宝转居幕后,他俩粉丝对这事是都觉得对方特别对不起,可他俩没去掰扯。蔡程昱读研回国就走了条不同寻常的“流量”路线,业内明面上对他还是鼓励肯定的多,不过满世界数,想看他栽的人更多。

他也是拼着出头两个字去爬,总算给他爬到现在这个位置。跟真流量比不了,可也能自带号召力搞个歌剧粉丝专场啥的。他在这期间跟龚子棋关系和缓,没办法,他俩绕不开,宝宝就是他俩绕不开的关键。

宝宝身子弱,小时候龚子棋恨不能24小时不眨眼的看才让他顺利长大。蔡程昱对宝宝一直抱有愧疚,他把这条小生命带到人世,却从未尽过为人父的职责,等孩子长的能记事才第一次抱上他,甚至连个健康的身体都没给与。为人父他不够格,可宝宝哪里懂得怨,龚子棋家教也好,教不来小肚鸡肠的事,宝宝第一面见他就会脆生生的叫爸爸,对着他永远星星眼,蔡程昱只能把愧疚自己嚼了去加倍对宝宝好,希望以后宝宝明白后对他还能有点美好回忆。

按理他俩通过宝宝搭桥见面也不少年了,龚子棋那张脸他早就看腻了。可架不住水果台tony老师妙手回春和坚决不放过一个帅哥吸引眼球的狗逼节目组。

蔡程昱对着被精心打扮推到幕前的龚子棋脸红心跳,开始思考,见色起意的爱情开端,三十多岁的龚子棋还吃不吃这套?

END

 

评论 ( 49 )
热度 ( 94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懵懵 | Powered by LOFTER